Taste

 

2016年05月20日

今天,一个虐汪的日子。

天气不太好,从早上断断续续的暴雨。

下班的时候遇到下雨时,便塞车起来。透过车窗看过外面路边的餐馆,很多人排着队,等着对号入座。

关于爱情,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号码牌?我的是错过还是没排到?

27岁,回到家再也不能愉快吃完一顿饭。

喋喋不休的关于结婚的话题。

父母开始希望我留在家乡。

然而,大部分时候,我能明白他们的苦心,但长大的后大人更多是各种无奈。不是不想完成他们的心愿,而是无能为力。


昨晚做了一场梦。梦见自己再度失业。

想起银行卡的余额能足够撑多久,心里涌起一大波一大波苦涩和恐惧。所幸只是梦。

我依希记得那个夜里的梦。他说,你和你那个同伴注定单身一辈子。

也许,照这个趋势也不是不可能啊。

我们明白人生不只只有拍拖这件事,即使偶尔个心动的人也再也不会有马上扑上去的冲动。

嘴上挂着顺其自然,实际是已经不懂怎么爱。

或者是害怕伤害,或者是太明白游戏规则,明白靠自己更来得容易的事实。


她说: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没关系吧

他怎么想?

他认为呢?

他认为也没关系吧。


再一次错过一个以为可以共度一生的人。是输自己?输给他?输给老天的意思?

以为这样的人有多特别,其实也不过是过客,经过了无数日子后想起来轻描细写。


回望我们这一生,遇到特别的人并不多。大多人连再见都没有说,就再也不见了。


他从来没有说过想和我结婚,也从来说过想结婚的计划,他甚至只字不提未来的想法,直到有一天看透真相的时候,才知道他想结婚的对象从来不是我。

评论

© Tas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