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3月27

3月27日,晴。

今天是甚好的周六,JZ选择了这一天洗被单,在家泡功夫茶。

有潮汕人的地方随处都能看到他们泡功夫茶。

错过了公司的唯一班车,只能走约15分路程到大马路口等公交车。

马路上,行人道,都是寂寥无几的车或人。我可以肆意横行穿过大马路,也可以张牙舞爪地自拍。一个人的时候最好就是学习如何快乐地和自己相处。

阳光穿过树梢,路面迸射出叶子细碎的影子。

过了大半个月阴天的日子。前段时间树上的叶子变黄,然后铺天盖地地掉落。不出数天,空荡荡开始吐出很多翠嫩的新芽,一片生机勃勃。

寥寥无几的人、横行穿过空无车子的大马路、随处看到的成排树木,这些与市区的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此刻我感到无比幸福。

转了2趟车回到兼职的公司。

在电梯上碰到MAY,她没留意到我面无表情地戴着耳机听歌。

我拍了她的肩膀和她打招呼。比较意外的是,她们全公司的人居然全部也搬到这幢大厦办公。

我终于明白到以后漫长的岁月都要与她过上那种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日子。就算上个WC,穿过个走廊碰到的机率也有50%。

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公司大部分区域都关了灯,只有极少部门有通宵值班同事才开着灯。

整幢大厦安静了下来。

女同事们不敢单独上厕所。

临下班几个女同事在健身室锻炼身体。

我走出大厦,沿着人行道,走几个站回家。

市区的夜晚灯绿酒红。

就算走在一条不太明亮的行人道,我也不感到害怕。我们怎么会孤独呢。来来去去的路人总是那么多。

啃一条微辣的鸭脖。喝一罐冰冻的可乐。

夜晚有车子静静地守候在公车边。有仔细装扮过,穿得花枝招腰踩着恨天高的细腰女子钻进车子。

有喝得大醉的人蹲在大马路边呕吐。

还有那些成群正在酗酒的人。。

评论

© Tas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