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如果的事-11.20

人总是会做一些刻意的事情。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人的心里又总是孤独的。

偶尔起身抬头去窗边看天。总觉得深夜的天空寂静得异常萧条。有一种深切的,刻骨的荒芜。这样的时刻,内心会有一种别样的感概,孤独。

我有时候不开灯行走在黑暗的楼梯间。或者是已经习惯了所有的一切格局。在黑暗中静得只听得到自己的脚步声和呼吸声。

那些年,我开始独自一人来到这个城市漂泊。有时候不能确定自己想要的,但却总是非常清楚知道哪些是自己不想要的。

喜欢听纯音乐和迷离般的音乐,感觉像下一个明天,像人生,永远有太多未知数,悲欢离合已经不能再用文字所能表达。

大概一个人久了,可以忍受的孤独指数也在不断增加。

但有时候,那种独自一人,无人问津的静默时光却又会令人产生一种痴迷和挂念。只是,当孤独也开始被自己享受的时候,我不知道这是一种幸运,还是不幸。

眼前的一切,不好不坏,于我而言已经是最好了。没有人足够幸运。有些人花光了大半辈子依然落得个悲凉的下场。对于每个人,只是希望大家把余生的日子过好。总是还没来得及美好,青春就已苍老,也不知道,十年之后,再在一起谈心的时候,还能记得今时今日的多少。

夜晚的烟花明明灭灭,想起自己曾经的纯真年,这么近又那么远。怅然年华。人面不知去向,绿波依旧东流。

一些情绪来路不明,去路不清。只剩下力所不及的叹息,长短互应。

人生充满了起起落落,关键在于,在顶端时要好好享受,在低谷时要不失勇气。

如果的事

会在某个瞬间极端的做出决定.
对别人提前说谢谢和再见,然后离开.
然后会花费日后大量的时间用恍惚迷糊的心情蘸着一首首悲伤忧郁缠绵悱恻的音乐去舔嗜这个决定所带来的疼痛、无奈和怅惘.
所有的事情,都会有所代价.
已经做过的事和正在做的事,当时总以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承担它所带来的任何后果,会在日后抬头看天空云朵的变幻时听到内心的声音,依旧无法承担和静寂,依旧喧闹和沸腾.

可是,我知道,长大从来就是突兀和放弃的事情.我不再允许自己轻易这样的任性。

度过了一段漫长黑暗时光,最无力感的时候,曾经想拼命抓住一份动心,然而最终还是逃脱。时光告诉我们,会走的始终会走,对于过客,我们无需怨恨,也不用再做什么,也不必为此感到遗憾,也终于相信眼前的一切,已经是最好的安排,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眼前的坎,像是等待黎明前漫长的黑夜,不能焦虑不能冲动,必须耐心等待.

评论(1)

© Tas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