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再见时光

下过雨的街道,伴随着入夜后渐渐清冷。 

拉紧身上白衬衣,刷新着微信着依旧没有更新的朋友圈。

在WC碰见G。他站在外面等我。

你的风格不像是会穿这种衣服的人啊?

这种衣服比较潮,平时你穿的衣服我也说不上来。

我们笑笑回到座位上。

电视大荧屏上播放足球比赛。

我在想,他在做什么。

我意识到我想念他,在从前,我会发出我想你的讯息,他总是会回复是吗?但是现在,这句话像是卡在咽喉里再也发不出来了。

或许我们都不是彼此对的那个人,所以也不必为过去感到遗憾,应该相信眼前的一切,已经是最好的安排。

凌晨三点回家。

洗了热水澡,洗了衣服,半个小时内躲进被窝里。

很久很久,忘记有几年没有和朋友在外面吃过宵夜喝过酒了。现在对酒的定义,只是适当在放松的时候,适当地喝,心情不好,失恋的时候,更加没必要喝酒,应该冲个热水澡,泡个脚,敷个面膜,美美地睡上一觉。

醒来的时候是早上八点多,收到一些朋友和他晚安的讯息。

这样的一个周末的夜晚,他和我和一些人一样在外面和朋友喝酒。

早安和晚安,曾经是期待全新的一天的开始的早安,和工作一天劳累结束之后收到晚安后安心入眠的讯息,现在变成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

生活依旧重复着一天又一天。离职。出走。旅行。归家。奔波。重新开始工作。上班下班。挤地铁。挤公交。吃饭。菜市场。睡觉。

生活像是一个迷雾,我被困在其中的迷宫中。

因为对现状生活感到不满意,于是想要改变命运,于是出走,离开,发现无路可逃,发现无论你去哪里,你依然被困在其中,你感到不快乐,或者是现状依旧没办法改变,其实是心态出现了问题。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回到自己的故乡?是因为伤得不够重?是因为回家觉得是认输?这座生活多年的城市,你得到成长,得到快乐和痛苦,得到和失去,生活像是一个圆,回到原点,如果在这里没有你归属的人,如果回家和在这里都是一样的,那就回家吧。

我们还会见面吗?我们还是朋友吧?

发讯息?见面?这些都已经是可有可无的事了。发生过的事情,一定会留下什么痕迹。

一些情愫来路不明,去路不清。只剩下力所不及的叹息,长短互应。

人生充满了起起落落,关键在于,在顶端时要好好享受,在低谷时不失勇气。

人就是吃一顿少一顿,见一面少一面。

7年了。要真想找,就找那种可以让你做自己的人吧。找那种喜欢和你说话,喜欢听你说话的人。你可以素面朝天在他面前,天气热的时候,在天台上穿着背心和拖鞋,捧着西瓜或者开着啤酒吹着风的人。

他会一直在你身边,在你需要他的时候。

你会带着他你见你的父母,看着他,就是这个人没错了。

结婚,好像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

可,活在现实中,总有各自互相猜测的事。什么关系都需要维持。和平的关系,双方懂得珍惜彼此。我就是我啊,我就是这样的。

昨晚做了一场梦。有一些温暖的画面。但常常没看清对方的脸。我想,那种是一种温暖的感觉。

说起以后的生活,我们要活得更好,努力让生活更美好起来。

醒来的时候,想起初中老师和一些同学鼓励的话:你以后一定要坚持写作啊,你写得好好。

再回到十年后的自己,已经忘记有几年没写过文章,是因为灵感的消息?是败给了现实生活的生存吧。


那一次的旅行,如果没有时间的误点,我们是不是不会各自扭头走入各自的人海中?

这一次告别,或许这一生都不会再见了吧,回到各自的生活。我感到无能为力和无奈。


你相信缘份吗?缘分就是于千万人当中刚好遇到那个正确的人,于千万个时间当中,在时间的荒野里,没有早一秒也没有晚一秒,就在最正确的时间遇到最正确的人。


我们的人生总有太多太多过客。离开的时候,大家没有想过以后不再见,但也没想过以后再见。


我想起几年前和朋友去球吧看世界杯,在手机里听他在K吧唱的歌,那时候从未想过用IPHONE的手机。

开车回去的时候,他牵我的手,可惜那样的手也没能牵一生,但我相信,当时他应该也是想好好牵手吧。或许这样想,心会更舒服更坦然些。

总得有一些理由,让自己对过去释怀吧。


蓝沉,突然什么是爱呢?爱对我们有多重要呢?我爱米扬,可他抛弃我而去了。你爱许剑,他跟别人结婚了。有时候我们自以为的爱,其实在别人那里根本什么也不是。

有时候,我觉得生活就像选苹果。我们只能从一堆果子中挑一个享用,它的滋味是酸是甜,也只有吃的人知道。也许有人足够幸运在千千万万之中挑到一个美味又多汁的;有人挑的偏偏是外表光鲜,内里却苦不堪言的;但若你去挑那些平凡不入眼的果子呢?或许也可得到人间美味。毕竟不可能万事完美,你的苹果究竟包含着什么滋味?酸的,甜的,苦的,一定要吃到最后一口才知道。即使你的苹果不似别人的那么好,即使让你微笑着流泪,你也应该每一口都细心品尝,然后永久记忆,这样才不枉此生来过。







评论(2)
热度(4)

© Taste | Powered by LOFTER